close

寵物認養或購買須知

 

如果有看過電影12夜 一定覺得狗狗在收容所的日子好可憐

毛小孩很可愛 大家都想趕快去領養一隻 當初我也是看了12夜

就去領取了一隻瑪爾濟斯

所以我整理了一下 我領養後的心得和意見

之前也寫過兩篇訓練改善方法

[小狗訓練] 狗狗喜歡亂叫分離焦慮症 個人訓練分享 2015.11更新 

[寵物須知] 狗狗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病改善方法

 

 

 

dd.png  

 

曾經我以為養狗很簡單 只要餵狗狗吃東西就好

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些狗被領養後 又被送回收容所

領養或購買的毛小孩 一定不可能會一開始就會聽你的話

需要有耐心的教導 讓毛小孩熟悉培養出安全感

 

 

 

 

領養前

有一定的存款 而且這個費用是可以隨便花費 我覺得至少要3W元

我家小瑪曾經去外散步 不知道吃到什麼中毒 緊急急救才救會了一條命

住院4天 花了3W多元 

我當時沒這麼多錢 還需要去借錢才行

你也不能因為沒錢就不救牠 又拋棄牠

所以我覺得必須有一筆可以隨時動用的金錢

 

 

如果是情侶同時養狗也許分手後會搶狗 那就太好了 至少有一個人會帶走狗

或者是之後交了一個男朋友就會說 我看到這隻狗就會想到我前男友 因此而丟狗

如果雙方都沒有人想要狗 毛小孩就會被丟收容所或流浪狗之家 

 

記得養毛小孩 不能因為分手 畢業 懷孕 等等就丟狗 

因為聽到太多 養了牠就需要負責

 

 

 

領養後基本花費

記得要先去獸醫院做四合一檢查

 (心絲蟲病、萊姆病、犬型艾利希體症、血小板/馬型艾利希體症四種高危險疾病)大概要800元

認養回來的狗必須先去做這件事情提早治療

有聽到朋友的狗狗領養回來時就有心絲蟲 之後狗狗也不幸過世 

所以一定要去做四合一檢查

 

 

飼料費 850/月

一個月飼料費 以小型狗為例 我家小型犬吃瑪汀 一包就要850元 一個月一包

如果能自己煮對狗也是比較健康

 

清潔洗澡費 700元

我家小瑪皮膚不好 所以要送去外面洗澡修毛

因為自己洗溫度控制不好 就會有皮膚問題 

所以洗澡我兩個禮拜洗一次就要250~350元

大概3個月要剪毛一次又要750元

 

醫療費1500元/月

看醫生由於狗狗沒有健保 有時候看皮膚就要500元以上

夏天幾乎都是看皮膚 而且看完有些狗還是會再復發 冬天就是看心臟病問題

所以一個月也許就要1500元 也可能超過 或較少

 

藥物費用 370元

心絲蟲要 每個月都要吃 一顆80元

蚤不到 每個月一次250元

驅蟲藥 3個月吃一顆50元

 

寵物零食 100/月

 

寵物用品 500/月

尿布 寵物洗毛精 等等

 

一年需要一次(一定要)

狂犬病疫苗  200元

萊姆病疫苗  600元

八合一疫苗 600元


記得以前小時候養狗時

那時候不太懂 到底要怎麼養狗  結果狗狗被傳染得了犬瘟了

每次發病 都覺牠很痛苦 而且最後真的撐不住 所以之後就帶去安樂死

 

 

 

如果以我小型犬計算(醫院的藥 零食 用品等等)

一個月花費至少要2000~3000元

 

 

建議如果是學生記得要有充足的時間帶狗去散步每天陪狗玩耍

不然狗自己在宿舍很無聊

而且狗狗跟貓不同需要很多時間去陪伴

還有許多不懂的地方

記得要去借書比較容易學習到正確養狗的方式

 

如果有疑問 可以一起討論

 

延伸閱讀

[小狗訓練] 狗狗喜歡亂叫分離焦慮症 個人訓練分享 2015.11更新 

[寵物須知] 狗狗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病改善方法

 [台中] 樂逗森林 狗狗游泳池 夏天讓狗兒開心玩水清涼好地方 本篇文章收錄於狗雜誌 vol47 

 

 

 

arrow
arrow

    美食小吃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